jessica's blog

星期三, 10月 11, 2006

Blogger&無名

Blogger:
1.blogger可以自己設定時間格式,而無名卻沒辦法,只有跟著樣式更改而更改。
2.blogger要設定時區,這樣張貼的文章才會顯示正確的日期和時間。 若時區不正確, Blogger 可能會誤以為某些張貼文章已經過期,這時候這些文章就不會被發佈,很奇妙...不愧是international!
3.blogger可以建立一個讓許多人張貼文章的 blog ,可以讓成員在單一 blog 中抒發己見
4.blogger需要自己設定存檔頻率,存檔頻率是指為儲存 Blog 文章所選取的增量備份期間
5.blogger 目前正在將進行 9 種語言的本土化,不禁要讚嘆它不愧是國際化!

無名:
1.無名現在可以申請永久保存已故者的帳號,很人性化的設計!
2.無名可以利用連結等等的作美化設計,我們上學期有做過,如果用心研究應該會很有趣
3.無名還有提供相簿鎖右鍵的功能,避免有人偷圖
4.無名可以自己設定背景音樂
5.無名還可以送禮物給好友

以上是兩個blog較具特色的地方
也是兩個blog的差別所在
blog
不外乎編輯、發佈、刪除網誌
基本功能其實都差不多
其實都各具優缺點
像blogger的功能強大
我想要全部了解肯定要花很長一段時間
最重要的是....
blogger因為走國際化路線
很多東西我們沒碰過
再加上它很多東西都是用英文寫成的
對於英文不好的我來說
想要徹底了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不過它倒是讓我覺得很新奇
而無名的設計比較有人性化
也許是因為國人設計吧
比較有親切感
不過如果一直使用無名
就會像井底之蛙一樣
不知道國外的要怎樣使用
總之
現在blog這麼多
每個都有自己的特色
也許我沒有完整列出來blogger和無名的差別
不過我會慢慢了解
但是
也許是因為用習慣了無名
我還是比較喜歡用無名
而且目前大家都用無名來做聯繫
它的使用族群較廣泛!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